漳浦警方破获一起冒充老师诈骗案

zz.fjsen.com  2022-08-16 16:3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徐雅丽 邱晓峰)近日,漳浦县公安局深土派出所民警跨省追缉,破获一起冒充老师诈骗案。

2021年12月,深土派出所接辖区老师、学生家长报警称有人冒充“老师”实施诈骗。接报后,该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各种侦查手段,锁定了远在湖南的嫌疑人黄某。

自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派出所民警发扬连续作战、持续攻坚的精神远赴湖南,经多日蹲守摸排,于7月30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经审讯,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黄某以赠送“游戏皮肤”为诱饵,通过“快手”平台扫取学生家长的二维码进入到学生家长微信群,之后又将自己伪装成语文老师,重新建了“五年级家长群重要通知群”,并发布收取学习资料费的通知。学生家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纷纷进群转账、发红包交费。当收到第16个红包的时候,黄某便解散该群,致使16名学生家长被骗,涉诈金额达3000余元。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潜入学校微信、QQ家长群,冒充班主任,以“班费、补课费、资料费”等名义要求家长交费转账的诈骗案件屡见不鲜,学生家长务必提高警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