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委书记开展巡河工作

zz.fjsen.com  2022-08-16 16:35: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漳浦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黄键鹏到旧镇浯江溪巡河,强调要坚决扛起管水治水重大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治长效抓实流域综合治理,确保全县流域水质稳定向好,让漳浦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黄键鹏沿旧镇镇浯江溪浯江乡村民俗文化园河段,边走边看边问,实地察看水体水质情况,听取汇报,深入了解巡河护河、面源污染防治、水质提升等“河长制”工作实施情况。

黄键鹏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河湖治理体系,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

黄键鹏强调,全县各级河湖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明确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要求对所辖水域的水质、水环境、涉河工程、管理保护情况等事项进行巡查,如实记录巡查情况,建立巡查日志,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有计划、分阶段、按步骤,扎实推进水质提升工作,以实现全县河长治、水长青;乡镇要进一步发挥河道专管员职能作用,把职责摆进去、作风提上来,加强监管,注重实效,着力提高流域治理的整体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深化和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长治长效抓实流域治理,确保流域水质稳定向好,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乡村生态愿景。(陈凌娴 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