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小市场大整治 拎起幸福"菜篮子"

zz.fjsen.com  2022-08-17 18:3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诏安县南诏镇边城社区以创城为抓手,对照“创建标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坤旺生鲜综合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提升市场的卫生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经营和交易环境。

凝聚合力,强力整治市场乱象

8月10日,走进边城社区坤旺生鲜综合市场,小摊贩占道经营、沿街处违章搭盖已然消除,道路干净整洁,周边车辆停放有序。

据了解,边城社区坤旺生鲜综合市场面积约1100平方米,多年来无专人管理,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为打造干净有序的市场环境,让群众购物更加便利舒心,南诏镇边城社区多次联合县城管局、县直共建单位等单位对市场进行整治和提升,重拳整治平时难治理、治理又反弹的环境卫生问题。行动开展以来,共累计出动人员1300余人次,整顿市场内及周边乱摆卖、乱堆放、占道经营行为500余起,清理杂物堆放300车,规范商铺门店经营105家,拆除违规搭盖120处。

常态开展,持之以恒践行文明

为巩固创城成果,边城社区落实“社区吹哨、乡镇召集、部门报到”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围绕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反弹高频区域,持续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市场周边巷路每日实行定点看守巡查,对辖区内流动摊贩开展“引摊入市”宣传和劝导,做好顽固流动摊贩思想工作,帮助摊贩与市场业主对接进行摊位登记,保证路段市容良好。

同时,该社区强化“诚信经营”、“文明始于心,礼貌践于行”等宣传氛围,按要求增设无障碍设施、垃圾定点投放设施等。如今,文明创建相关公益广告在市场周边随处可见,潜移默化地引导着经营者和市民的文明行为。

科学规划,维护市场道路秩序

小小菜市场,关系大民生。为让老百姓车辆有地方停、停放有序,让居民的“菜篮子”拎出幸福感,边城社区还对市场周边重新划定停车线,以规范车辆停放管理。社区在充分考虑了人流量、车流量和区域密集度等因素的基础上,对市场周边停车位进行科学规划,留出一定范围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做到最大限度扩充车位。

目前,该社区还通过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在市场周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和停车秩序规范活动,引导居民文明安全出行,进一步维护市场道路秩序,打造文明有序的购物环境。(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