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次遴选优秀基层卫技人员 每人补助10万元

zz.fjsen.com  2022-08-17 09:16: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启动首届优秀基层卫技人员遴选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一批优秀基层卫技人员,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遴选优先推荐长期在偏远乡村医疗机构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从严控制院级领导推荐,原则上入选者不超过遴选总数的30%。

此次遴选对象为在漳州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办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岗位工作满5年以上的在职基层卫技人员。同时,近5年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等次以上(医德医风良好等次以上),其中至少1次为优秀等次;近5年内无医疗责任事故。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同时具有中级及以上卫生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为1967年7月31日(含)以后出生。

漳州市卫健委将抽取专家组成漳州市优秀基层卫技人员评审委员会,人员组成原则上从漳州市卫健系统专家库中产生。遴选工作将通过初审、评审、审定、公示、报批等5个环节,入选者由漳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确认,由市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每人一次性10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闽南日报记者 杨婉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