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农业品牌评选认定开始 漳州有12个推荐名额

zz.fjsen.com  2022-08-17 09:22:4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2022年度福建省著名农业品牌评选认定开始,将从福建省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林竹、花卉苗木、食用菌、粮油、中药材等优势特色产业中,评定“2022年度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2022年度福建名牌农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到期的2019年度福建省著名农业品牌主体可自愿申请复评。

据悉,申报主体及品牌应符合《福建省著名农业品牌评选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林业、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推荐名额组织本辖区符合条件的对象开展申报,9月10日前,将有关申报材料等对口报送至省农业农村厅或省林业局或省海洋与渔业局。其中,在“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方面,漳州农业名额2个、林业名额1个、水产名额2个;在“福建名牌农产品”方面,漳州农业名额3个、林业名额1个、水产名额3个。

近年来,漳州市持续推进品牌强农,加大农业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创建,涌现出了天宝香蕉、漳浦保鲜蔬菜、云霄枇杷等县域特色农业名片,推动产业特色与品牌发展相得益彰。目前,全市拥有中国名牌产品和名牌农产品各1个、福建名牌农产品(含加工品)156个、地理标志商标(产品)142件;23件涉农商标获得驰名商标保护;平和琯溪蜜柚、平和白芽奇兰茶、诏安红星青梅获评“福建省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漳州石斑鱼、白对虾等入围“福建省十大渔业品牌”。(闽南日报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