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事局:开展护渔专项巡航

zz.fjsen.com  2022-08-17 09:27: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6日上午,为保障开渔通航秩序,漳州海事局调派“海巡0801”“海巡08708”“海巡08709”“海巡08705”等多艘海巡船,分别在东山湾、厦门湾南岸开展护渔专项巡航。

开渔前夕,漳州海事局多措并举护航开渔,加强与渔业部门沟通联系,提前获取休渔期结束后渔船密集出港计划。漳州船舶交管中心通过VHF、手机短信平台、电话等方式对辖区过往商船提醒注意避让出港渔船。

在三个多月的休渔期间,漳州海事局多次联合海洋渔业、卫健委等多部门深入渔村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和疫情防海上输入等宣传活动,引导并教育渔民遵守相关的海上交通法规,提高渔民安全意识;联合海洋渔业部门组织渔船船长和商船船长开展“商渔船长面对面交流活动”,提高商船渔船双方的相互了解;走访辖区航运企业和施工单位,要求督促商船船员加强避碰操纵技能训练,规范值班,指导船员做好防疫情海上输入和防台风等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严禁冒险航行及施工作业。(记者 庄朝惠 通讯员 李元华 蔡协力)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