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专题研究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zz.fjsen.com  2022-08-17 09:39: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发挥优势 深入谋划 打造精品 做大做强做优文旅发展大文章

市政府专题研究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8月16日,漳州市市长王进足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研究漳州市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聚焦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漳州市文旅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入细致谋划,加快打造文旅精品,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市领导吴卫红、余向红、蔡兴州参加会议。

王进足指出,文旅经济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大经济”之一,是新发展格局下漳州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

王进足强调,漳州山海江平原兼备、鱼米花果丰饶、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发展文旅产业有资源、有基础、有优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摸清家底、盘活资源,系统梳理可挖掘、可开发的旅游文化资源,绘制县域文旅资源图,为科学开发、招商引资提供有力支撑;要通过网络、自媒体、展会等宣传渠道,加大宣传推介,讲好漳州故事,加快把文旅资源富集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科学规划、一盘棋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引领,做好全市文旅产业总体规划设计,积极调动社会资金投资文旅产业,引导文旅产业与康养、体育等有机融合,策划一批可操作、有效益、能长久的文旅项目,实现文旅“事业+产业”融合发展。要创新突破、做强产业,聘请专业团队,创新运营模式,开拓新思维,培育新业态,提升市场化运作能力,推动资源禀赋与市场化手段有机融合,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要龙头带动、打造精品,精准制定、全面落实助企纾困相关政策,重点扶持一批龙头企业、核心旅游景区,切实以龙头强产业、铸链条;要引导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发挥带动效应,加强对外合作;要加快美食街建设,完善设施配套,用美食吸引人气、留住人气。要凝聚合力、提升效能,市文旅局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定期会商沟通,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蔡楠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