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举行防海上疫情输入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22-08-17 18:19: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渔在即,全县面临的海上疫情输入风险陡增,海上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8月15日下午,云霄县防海上疫情输入应急演练在列屿镇山前一级渔港举行,目的是通过情景模拟,集中检验全县开渔后防海上疫情输入各项措施保障以及突发海上疫情输入事件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做到发现不足,有效改进。县委副书记方毅强作现场点评;副县长、演练总指挥蔡权城宣布演练启动;县领导郭明星、肖华顺、汤永坚、洪逸峰、许师逊、郭玲到场观摩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主办,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卫健局、列屿镇政府联合承办,主要模拟山前一级渔港管控点开渔后,管控组、检查组、采样组人员落实渔船出港前“七查四核”、回港报告、登船“四问三核实”制度以及开展船员及渔获物核酸采样等场景,并预设突发海上疫情输入事件,检验县政府有关部门、属地镇村执行县防指应急指令进行渔港临时封控、初筛阳性病例、密接人员转运和现场环境消杀等全过程。

演练意在检验县直有关各部门及沿海乡镇,在防范海上疫情输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过程中协同作战、联动配合、科学处置的能力,以演促战、以练筑防、实战练兵,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慎终如始守牢海上疫情输入防线。

方毅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面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实战演练组织周密、协调有序、指挥得当,防海上疫情输入管控单位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均能够按照规范流程,分工明确、快速响应、联动配合、科学处置,既检验了全县开渔后防海上疫情输入管控处置措施的科学有效性,也积累了宝贵的管控处置工作经验,圆满达成应急演练预期效果,为进一步做好开渔后防海上疫情输入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决心。同时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继续保持不获全胜不罢休的战斗状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防控,全力做好全县防海上疫情输入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吴敏捷 方淑娟 朱淮杰 林凌峰 张文森)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