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每月一周查网红” 外卖食品更安心

zz.fjsen.com  2022-08-17 21:20: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省、市、区纪委监委“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 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工作要求,8月15日,芗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每月一周查网红”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芗城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行动中,执法人员结合“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对辖区内网络平台销量靠前的“网红店”开展突击检查,此次的突击检查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及执法支队,同时邀请驻局纪检组、政协委员,对网络点餐率较高的餐饮店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门店资质、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操作、设备设施定期维护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食材存储不规范,“三防三白”不到位,消毒记录不完善,索票索证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后续及时进行“回头看”检查。

芗城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网络餐饮“每月一周查网红”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关注的网红餐饮店,加大线上线下检查力度,推动点题整治取得成效,切实守护群众饮食安全,让广大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郑锡鹏 胡毅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