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防晒季 如何科学使用防晒霜

zz.fjsen.com  2022-08-17 21:21: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防晒是很多爱美女性关注的焦点。的确,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会加速皮肤老化,导致色斑等各种皮肤问题。我们常说的防晒到底防什么,如何科学使用防晒用品呢?

紫外线是阳光中波长为400-10纳米的光线,可分为UVA、UVB、UVC和EUV 4种,波长越长,对皮肤的穿透深度越深。其中,UVA会晒黑皮肤,UVB会灼伤皮肤。我们所说的防晒防的就是这两种波段的光线。

而防晒霜、防晒乳就是通过添加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线的防晒剂,有效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一般通过SPF和PA两个数值来反映,其中,我们常见SPF是根据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来确定的。

除了 SPF 值,选用防晒霜还要看 PA 值。PA 后面「+」越多,防护就越强。

那么,是不是数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呢?医生表示,当然不是。防晒系数越高就意味着添加更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对皮肤也不一定有利,挑选防晒霜的关键是要根据使用场景。

生活中有人会疑问:没有阳光直晒的阴天是否需要防晒呢?医生表示,阴天和室内也都需要注意防晒。这是因为阴天虽然有云层,但约有90%的紫外线会穿透云层到达地球表面;而室内的玻璃对紫外线的阻隔最多也只有50%。当然,使用防晒产品也需要注意涂抹的时间点和用量。

流汗、脸上出油、用手挠脸、甚至衣服对皮肤的摩擦,都会破坏防晒霜的防护力。因此,户外活动时间长,建议3~4小时补凃一次。当然,除了使用防晒霜,医用外科口罩、防晒衣、遮阳帽、遮阳伞等防晒物品同样能起到良好的防晒作用。(刘小婷 吴昊 叶珲毅 吴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