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竣工证明可委托查档了

zz.fjsen.com  2022-08-18 09:19: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起,漳州市民在市区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由负责收件的银行承办网点向市城建档案馆查档获取房屋竣工时间证明材料,若属可查范围的,贷款申请人可免提供房屋竣工时间证明材料。

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漳州市城建档案馆针对档案查询利用服务中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需求日益增长的情况,联合市公积金中心对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流程进行优化,推出了房屋竣工证明委托查档利用服务,将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查档服务对象由群众个体转变为银行网点,以实际行动践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

据了解,近5年来,市城建档案馆每年提供房屋竣工证明查档利用服务逾200人次。推出此项服务,市城建档案馆将对接市区工行、农行、建行等七家公积金业务委托行开展委托查档利用服务,为群众带来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体验,对提高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起到积极的作用。(蔡媛雯 何佳文)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