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不顾安全燃放孔明灯 东山:已安排劝导

zz.fjsen.com  2022-08-18 09:3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丽干净的东山县南门湾沙滩,为何出现这么多红色物体?走近一看,原来是游客燃放的孔明灯。近日,导报记者接到多位读者反映,在东山县的南门湾沙滩,很多游客喜欢在此燃放孔明灯,在灯上写字、许愿,享受浪漫的气氛,但这却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

孔明灯升上天空后,方向根本无法控制,只能“听天由命”。升空后一旦风力增大或风向突然改变,会给当地民房、供电设备、通信设施、山林以及游客安全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从读者发送过来的照片可以看到,孔明灯甚至会直接掉落在人群中,而有些掉落下来的孔明灯还未完全燃尽。

对于此类不文明行为,铜陵镇镇政府表示:镇上有宣传劝导,还在南门湾沙滩醒目位置坚立了一块警示牌,劝导游客文明旅游。在南门湾也禁止售卖、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孔明灯,日常也有安排志愿者劝导游客不要燃放此类物品。

接下去,希望有关部门能一起合力制止这些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同时,也希望到南门湾游玩的游客们文明旅游,良好的旅游环境需要大家一起维护。(海峡导报记者 王振贤)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