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放首笔盘活存量资产贷款

zz.fjsen.com  2022-08-21 09:05: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发放首笔盘活存量资产贷款

超2亿元资金注入龙海九九坑水库工程

8月18日,漳州市首笔盘活存量资产贷款2.07亿元由农发行漳州市龙海支行发放,用于盘活龙海九九坑水库工程,推动龙海区水利工程运营管理集约化、专业化、市场化。龙海九九坑水库是龙海第二座中型水库,可同时提升龙海供水和防洪排涝能力。

为促使项目早日放款,市发改委主动靠前服务,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向上沟通汇报,推动该项目纳入省发改委盘活资产台账。同时,认真指导县区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强化与政策性银行的对接协调,将缺乏流动性的基础设施存量资产盘活,着力提高存量资产利用率,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降低地方政府财政压力。

自5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号)以来,漳州市高度重视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本着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的原则,摸清资产底数,进行资产分类梳理研究,采取产权交易、存量资产盘活和改扩建相结合、闲置低效资产转型升级等方式对资产进行盘活。在梳理盘活资产的同时,提前做好回收资金拟投入新项目的策划储备工作,加快项目前期,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确保盘活回收的资金尽早发挥资金效益。(记者 李立平 通讯员 胡晓权)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