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关注价格波动 消除市场隐患

zz.fjsen.com  2022-08-21 09:09: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关注价格波动 消除市场隐患

漳州市积极应对建材价格波动影响

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了解到,全市当前主要建筑材料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为合理确定工程造价,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市造价站于近日及时发布了价格信息,并提醒建设各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范因价格异常波动带来的工程价格风险,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价格,避免在投标报价、合同签订、材料采购或定价时出现工程价格风险。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据悉,因受各种因素叠加影响,近两月来漳州市建筑市场主要材料价格行情持续下跌,造成钢材、地材、铜的价格异常波动,尤其是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等材料价格持续下跌。与6月相比,钢筋、焊接钢管、热轧扁钢、电线电缆、水泥等建筑材料价格下跌幅度较大。

下一步,市造价站将持续密切关注建筑材料价格动态,及时有效地将价格预警与建设项目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漳州市建设项目材料价格风险有预警、防范有办法、计算有依据,为漳州市建筑市场平稳运行提供可靠的价格信息参考,最大程度消除隐患。(记者 许意斌 通讯员 黄民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