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打造综合窗口 提升服务质量

zz.fjsen.com  2022-08-22 20:03: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芝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本年度探索新道路,在“打造综合服务窗口、加强监督指导、提升服务质量”三个方面下功夫,力求年年有改变,岁岁有进步,给群众带来“宾至如归”的服务。

上一年度,芝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结合下放市管业务打造市管办证窗口,中心增设引导员、对接网格员、化身调解员,努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承接业务办理145项,其中,窗口较为经常性办理业务33项,包括上一年度下放的市管业务(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及计生业务(一二孩生育登记、常住人口婚育登记)、民政业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孤儿对象认定)等等,为辖区群众、企业办理业务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截止目前,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1.3千余件。

结合市区两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点)建设”的要求,逐步形成“开放式办公、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管理体制,打造全面性、优化型、高质量的综合服务窗口。同步推进辖区金品、惠民等18个社区全面建设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

加强监督指导。芝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接受省、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督查、指导外,自行加压,受街道纪委的效能督查、受群众的监督、中心日常开展自查工作,并加强对下级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的业务督导。确保中心及社区代办点的运行阳光高效、规范便民。

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芝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微笑服务、真情服务已悄然融入日常的工作之中。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用微笑来服务”的理念来服务每一位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奉献爱心和责任心。不忘初心使命,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和各项培训,持续提升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培养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乐于奉献的精神、真正的服务于群众,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宋丽芬 蔡琦兰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