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中医院开展系列活动 致敬第五个中国医师节

zz.fjsen.com  2022-08-22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超燃超炸!这个八月,中医院的运动健儿们迎“篮”而上,用热血与激情致敬第五届中国医师节!

“穿上白大褂,他们是守护人民健康,与疾病赛跑的白衣战士。换上篮球服,他们是球场上迎风奔跑、挥洒汗水的热血少年。

炎炎夏日的午后,热气尚未消退,近日,漳浦县中医院东侧的篮球场传来阵阵喝彩声、欢呼声,伴随着篮球拍打地面和撞击篮框的声响,谱写一场热血沸腾的夏日协奏曲。双方队员们迅速拉开阵势、火力全开,运球、突破、上篮、抢断、助攻,阳光下蒸腾的汗水瞬间点燃整个赛场。

漳浦县中医院首届医师节篮球赛正在火热进行!默契的配合,巧妙的攻防,精准的投篮……比赛现场,来自临床一线的医生们和医技检验药剂科的医务工作者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

漳浦县中医院副院长林瑞新、罗志宏,医务科科长傅生春也来到赛场边为运动健儿们加油打气。副院长罗志宏表示:“全民健康是医者的心愿,也是献给医师节最好的礼物。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据介绍,通过此次篮球赛活动,将进一步提高该院医师的积极性及凝聚力,激励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我志愿献身人类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党建公园党徽前,另一道青春飞扬的风景线正在上演。

漳浦县中医院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医师,在庄严的党旗下郑重宣读《中国医师宣誓》誓词。

宣誓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大家重温医师的职业精神,深刻感受自己所从事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心全意投身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工作中。

“当举起右手站在宣誓台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空中回响,确实感受到我们从事的是一件平凡而伟大的工作。”今年新入伍的医师们谈及此次活动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和感触。

据介绍,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该院通过组织系列医师节活动,团结凝聚全院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展现“‘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精神风貌。(王小莹/文 洪艺敏、陈丽婷/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