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多部门联合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

zz.fjsen.com  2022-08-23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管理秩序,近日,漳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实地察看和个别征询等方式,对辖区各医疗机构的第二类精神药品使用相关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资质情况、第二类精神药品购销台账、采购来源及流向逐一核对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并督促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同时,对被检查单位的相关从业人员进行禁毒法规和麻精药品管理规定宣传,强调要严格遵守麻精药品管理相关规定,规范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落实管理措施,对可能存在的隐患漏洞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坚决杜绝发生易制毒化学品、麻精药品非法流失。

据悉,自今年8月以来,检查组共对31家医疗机构、19家药品零售企业和1家社会戒毒康复管理工作站的第二类精神药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下一步,漳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继续加强与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的联系沟通,结合自身职能,持续强化麻精药品监管力度,及时消除工作隐患,依法严厉查处精麻药品违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流入非法渠道和滥用。(徐雅丽 许贵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