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学习急救知识 为宝贵生命护航

zz.fjsen.com  2022-08-24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授课现场

“突发急救现场,在120救护车到来之前,如何把握‘黄金十分钟’?如果能正确地施以援手,就有可能拯救生命。”连日来,华安县组织开展十期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来自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公安局、中小学校、红十字志愿者、社工等近500名学员参加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学员在通过线上理论学习和考核的基础上,现场学习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等实操培训内容。

学员们进行实操和互动

“我们邀请了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指导团的老师来授课,学员通过线上学习、理论考试、线下实操、考核后,可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人懂得急救,参与急救。”华安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陈艺彬介绍。

今年来,华安县全面推进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截止目前,已举办培训班14期,共有591人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该项目作为2022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能够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应急救护知识学习中来,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李小星 黄建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