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建筑工程电子数据管理平台上线

zz.fjsen.com  2022-08-24 09:0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建筑工程电子数据管理平台日前正式上线,相比以往线下签字盖章流程,线上联办能为各使用单位节省约95%的纸张成本、80%的出行成本和90%的储存利用成本。这是记者23日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的。

据介绍,漳州市建筑工程电子数据管理平台依托国家标准规范、省市标准规范及相关指导意见建设,历经数十次迭代更新,打造形成集“在线编制、签章流转、文件管理、工程验收、归档验收”五大功能模块于一体的建筑工程电子信息化管理系统,且与漳州通、市工改系统、漳州市住建局的BIM平台、统一门户登录平台互联互通,具备诸多优势和亮点。目前,该平台已累计引用5000多张现行规范表格,配置600多条默认流程、设置8445个目录节点、匹配13257条数据映射、开发224个数据接口,进行工程概况、检查项目、检查结论、签章位、著录信息等数据标注,引导资料员快速生成电子文件与电子档案的同时,建立形成城市建筑工程电子数据化信息库,高质量沉淀城市建筑信息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依托资料云端储存,面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等五方主体提供在线签章及资料流转功能服务,助力业务速办和联办。各主体单位工作人员无需再打印资料来回跑,也无需再办理线下纸质签字盖章流程,线上即可解决,能为各使用单位节省约95%的纸张成本、80%的出行成本和90%的储存利用成本。(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