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星级农贸市场建设 增强民生幸福指数

zz.fjsen.com  2022-08-25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自2021年开展第一批星级农贸市场评定,已有14个农贸市场获评三星以上级别,进一步促进了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切实维护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笔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漳州市继续进行星级农贸市场评定。

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星级农贸市场评定主要涉及硬件设施设备标准、经营秩序、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标准、安全生产标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芗城区延通市场是一个四星级农贸市场,除了标准的硬件配套之外,文明规范的市场经营秩序是其最大的特点之一,市场实施不定期滚动式保洁,早中晚三次清运垃圾,市场经营户自觉明码标价,自觉参加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为周围居民提供了良好的购物体验。  

另外,星级市场实行动态监督管理,管理部门定期不定期组织回访。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已获评四星级以上的农贸市场包括文华园农贸市场、延通市场、新华市场、旺达农贸综合市场等。今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再评定10个以上星级农贸市场,其中五星级争取达到6个,进一步鼓励市场主体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吴思静 陈丽梅 叶珲毅)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