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26个医保服务事项 办理“最多跑一趟”

zz.fjsen.com  2022-08-25 09:07: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目前漳州市26个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省网上办事大厅,并按照省级“五级十五同”标准公布办事指南,所有事项在线可查可办,“最多跑一趟”事项占比达100%,并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实现80%的服务事项“一趟不用跑”。

市医保中心积极整合资源,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理医保服务。目前市民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漳州通APP、“漳州市医保”微信公众号、漳州e点通等公共服务平台,可全程在线办理新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居民参保登记、缴费基数调整、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家庭共济等业务。

漳州市还推进“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目前已完成企业开办、企业退休人员过世待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缴费基数申报、出生一件事,持续推进“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3+N’报销”一件事落地。此外,18个医保服务事项已在全市医保经办窗口实行“全市通办”服务,参保人员可就近办理。漳州市医院和第九O九医院医保服务站开展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全市通办业务,可受理29种门诊慢特病病种申请,漳州市参保患者可以直接在医院实现疾病确诊、出具《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一站式服务,免去参保人员在医院和参保地来回奔波的麻烦。(记者 杨婉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