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带队督查创城工作

zz.fjsen.com  2022-08-26 17: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云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英带队督查创城工作,对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县领导一行先后到各大公园、公共文化场所、医院、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等处实地督查。督查中发现,绥阳公园、江滨公园、将军山公园、人民公园存在绿化带黄土裸露、垃圾箱破损等基础设施问题;公益广告牌污损、绿化带内垃圾堆积以及烟头、饮料瓶、塑料袋随意丢弃等环境卫生问题;公园内外车辆乱停放、乱搭建、保洁工具随意乱堆放等秩序问题。县医院、中医院存在院内墙角垃圾和天花板蜘蛛网等卫生死角以及车辆乱停放、公共厕所异味较浓、无设置分类垃圾箱等问题;医院周边存在车辆乱停放、沿街店铺占道经营、污水直排、地面及墙体油垢较多等问题。博物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化场所存在杂物乱堆、公共厕所清洗不到位等卫生问题,亟待进一步清理整改。

督查中,县领导要求:要全面提升公园环境,住建局要全面检查公园基础设施,及时修补裸露土地、修复破损路面,设置隔离墩杜绝车辆进入公园乱停放;城管局要督促保洁公司加大公园动态清扫力度,及时清扫地面烟头、饮料瓶、纸屑等散落垃圾,集中清理绿化带内杂物,要在公园内划定保洁工具存放区,避免出现乱堆放现象;圣城集团要施划公园周边的摩托车及汽车停车位,确保公园及周边车辆按划线有序停放;移动、电信等五大运营商要对公园内的公交箱进行美化,并举一反三推进。

要推动医院创建工作精细化,县医院、中医院要安排专人引导医院内外的车辆停放和垃圾清扫,清理墙角、天花板等卫生死角以及衣物随意晾晒等;城管局要对医院周边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等进行整治。

要确保公共文化场所得满分,博物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化场所的创建范围较小、难度不大,要对标对表逐条抓好服务项目展示、公益广告布置,维护好场所内基础设施,保持好场所内外的环境卫生,落实好“门前三包”,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不失分。

县创城办、住建局、文体旅局、卫健局、团县委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林艺斌)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