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成功入围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zz.fjsen.com  2022-08-26 18:2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记者从云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综合评审和公示,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名单公布,云霄县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创建单位,也是漳州市首次入围该示范区创建。

近年来,云霄县加大地理标志培育、保护和发展工作,地标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7月,云霄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9枚,数量位列全国县级行政区第一位。在全省首创成立地标产业协会;在全省率先与县人民法院联合成立地标“行业公亲”,为地标从业人员和消费者搭建纠纷调解平台;签署全省首单《地标产业振兴保险合作协议》即“地理标志产业振兴保”,建立“保险+服务+市场监管”模式;在全市首创设立地标“一馆三站”(云霄地标馆,云霄枇杷园地标驿站、下河杨桃园地标驿站、马铺百草园地标驿站),创新地标文旅融合新模式;在全市首创与县农信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地标产业协会获得农信社授信10亿元,用于支持全县39枚地标的信贷资金需求。

此次云霄获批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将以此契机,出台《云霄县地理标志产业高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围绕“坚持高标准建设,制定重点培育类地标产业园,加快地标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坚持高水平保护,构建社会共治、协调联动的地理标志保护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标产业向集约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这一思路,利用三年时间全力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进一步提升云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品牌价值,促进云霄地标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云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