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这些工作!

zz.fjsen.com  2022-08-26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朱乔柽 朱淮杰)8月24日上午,云霄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土地利用开发、地方专项债、盘活存量资产等工作。县长沈顺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顺国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圣城集团关于储备用地出让及安置房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土地利用开发相关工作提出部署要求。

沈顺来指出:要高度重视土地开发工作,站在全局的角度,规划好指标、谋划好方案、统筹好公共服务和相关资源,进一步提升土地开发质量和含金量。要统筹盘活土地资源,按照成熟一块启动一块的思路,坚持一个地块一套开发方案。要加快推进剩余资产评估、出售、拍卖等工作,合理安排剩余房源,打通剩余安置房转换通道,同时针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快推进无证存量资产处置办证,有效提升资产收益,确保土地、资产高效合理利用。

会议专题研究了地方专项债工作,县财政局、发改局分别汇报了已入库专项债项目工作和专项债项目储备情况。

沈顺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债项目对全县稳投资、优供给、补短板、防风险以及有效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吃透中央精神,用好政策机遇,加大力度谋划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项目、建设一批项目,切实提高专项债券使用效益,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要精准务实谋划项目,着眼增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补齐功能短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认真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园区建设、城市更新等项目,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要做好要素保障,加快构建责任明确、任务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逐个项目研究推动、逐个环节跟进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加强对专项债券项目的统筹规划和质量把控,综合评估专项债券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提高项目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工作,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存量资产摸底情况,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就存量资产运作贷款进行现场培训,圣城集团、县财政局依次汇报城市智慧停车系统项目工作进展,县直有关单位及各乡镇分别汇报了部门存量闲置资产情况。

沈顺来要求:要认真研究政策,全面开展存量资产清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认真吃透有关文件精神,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工具,用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盘活存量资产创造条件。要策划包装项目,对可利用资源进行分类策划包装,作为重点策划招商项目对外推介,持续实现招商引资与资产盘活的合作共赢。要强化项目融资保障能力,努力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充分发挥金融撬动作用,切实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全面推动云霄经济平稳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