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水利局:提升改造老旧管道 保障渔村饮水安全

zz.fjsen.com  2022-08-27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漳浦县水利局获悉,佛昙镇“十四五”农村饮水巩固提升一期工程日前已改造完成。目前,岱嵩村部分群众已申请自来水入户,喝上了充足、干净、方便的自来水。

岱嵩村位于佛昙镇东部,是佛昙镇港湾海域中一个小岛,岱嵩村为纯渔业村,全村下辖2个自然村,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085人。佛昙镇岱嵩村管网工程建于2004年,至今运行17年,管道及设施老化严重,漏水率高,当地群众迫切需要提升改造管网,以满足水量、水质及运行管护的需求。

据了解,该局今年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目标任务基础上,持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优先把佛昙镇岱嵩村纳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实施计划,积极申请县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当地镇政府及时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并组织实施。提升改造后的岱嵩村管网与东部水厂(日供水规模4万吨/日)供水主管道连接,共铺设配水管道16713米,总投资473.40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督促指导佛昙镇岱嵩村、东部水厂加快开展自来水入户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工程运行管理,确保岱嵩村饮水工程正常运行,长久发挥效益。(通讯员 李燕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