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棪树:绿意盎然风光美 诗情画意展新颜

zz.fjsen.com  2022-08-28 13: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棪树村位于云霄县和平乡西面,地处乌山山脉。几年前,棪树村还是一个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环境脏乱的村庄。近年来,棪树村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绿色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美丽乡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从空中往下望,木栈道就像一条巨龙盘踞在山坡上。从栈道漫步上山,一路上呼吸清新的空气和果香,舒适而休闲。如果不想走平缓的栈道,也可以选择走鹅卵石漫道。棪树村投入170万元,将古榕树下一片面积大约1200平方米的荒地建设成农民公园。公园里,鹅卵石步道纵横交错,绿化景观错落有致,小桥流水层次分明,别有一番乐趣。

近几年来,为加快提升乡村建筑风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棪树村共拆除猪圈、旱厕、茅厕、残垣断壁1990平方米。同时,对全村的171间裸房和旧房进行外立面装修,统一改造。整齐靓丽的外墙立面装修让村庄风格协调、特色鲜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宜居乡村逐步呈现。如今,棪树村持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2021年2月,一条全长46.4米,全宽5.0米的廊桥落成。犹如一道彩虹横跨沟谷,把棪树村和内洞村两个省级美丽乡村连成一片。今年年初,村内一条长约70米的沥青道路完工通车,打通了枇杷产业的致富路。现在的棪树村,准备搭乘乡村旅游的顺风车,快马加鞭建设配套基础设施。

据介绍,下一步,棪树村将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通过“穿衣、戴帽、扮漂亮”,把全村的水泥路,通过“白改黑”改造成沥青道路,方便群众出行。(沈白川 汤金梅)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