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地摊警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zz.fjsen.com  2022-08-29 13: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上午,漳州开发区睦邻广场迎来了人流高峰时段,一时间人来车往,福建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也来“凑热闹”。不过,民警们可不是来赶集的,而是以“地摊警务”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两反两防两拒”知识的。

据悉,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地摊警务”的形式,把平安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助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

民警们拉起横幅,支起摊子,摆放上“琳琅满目”的特色“货品”——防电信诈骗、防两抢一盗、禁毒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还精心准备了印有禁毒知识和防诈骗口诀的编制手提袋。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专门的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接受群众报警求助。

民警“地摊”一摆下,立刻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围观,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向群众宣传“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知识,重点将防范诈骗作为宣传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向群众介绍作案规律和预防方法、措施,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教育群众主动远离诈骗,避免经济损失,增强“免疫力”。一个上午的时间,民警们的服务摊位就发放资料500多份,接受咨询服务60余次。(连海滨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