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一医院组织开展心肺复苏职业技能大赛

zz.fjsen.com  2022-08-29 13: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5日,为庆祝招商局集团创立150周年暨漳州开发区建区30周年,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医务部、护理部、院感部在院内联合组织开展了心肺复苏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采取心肺复苏(CPR+AED)技能实操和理论知识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比赛的12名选手,是医院临床、医技、行政后勤各部门经初赛选拔出的优胜者。

比赛中,选手们比出“真干劲”、赛出“真水平”,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现场环境评估、患者评估、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AED的使用及复苏效果的评估等操作环节。台前5位评委认真观察及倾听参赛选手的每个动作及语言表达,逐一给予评分。实操结束后选手们通过扫答题二维码,完成理论考核。赛后,担任主评委的分管院长对各位选手的实操技能细节进行了专业点评与指导。

根据竞赛得分,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一等奖除了获得院内荣誉证书,还获得了由招商局集团统一制作的纪念招商局创立150周年“招商工匠 逐梦担当”员工职业技能大赛的精美纪念章。

据悉,“心肺复苏”是针对心脏、呼吸骤停患者进行的一种以抢救生命为目的的紧急医疗救助手段。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工作人员对心肺复苏的规范性及时效性,进一步提高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操作能力。同时,也为开发区下阶段开展的区内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吹响了集结号,通过对区内群众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事故)对群众生命安全的损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黄芳琴 王雨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