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人脸”盗窃 漳州龙海两男子被抓

zz.fjsen.com  2022-08-30 09:3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脸识别技术运用日益广泛,“刷脸支付”“人脸识别”等功能为我们的交易活动提供极大的便利。但是,人脸信息一旦泄露,将对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近日,漳州市公安局龙海分局在网安支队的指导下,破获了一起伪造他人“人脸”盗取账号牟利的案件。

今年7月,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一条多个实名网络账号被盗刷资金的线索,经查,发现陈某、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7日,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龙海分局在辖区抓获陈某、叶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手机14部、笔记本电脑1台和其他作案工具若干,涉案金额达数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事先购买的公民信息,使用手机软件制作人脸识别动态视频,并“伪装”登录他人的网络账号进行资金盗取,牟取非法利益。

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林泽文)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