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对标高质量 打造高品质中心城区

zz.fjsen.com  2022-08-30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是漳州市中心主城区。牢记“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的嘱托,芗城区对标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高品质中心城区。

拥江而立的西湖片区,总面积约7380亩,将漳州芗城市区西部老旧工业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腾笼换鸟”,目前,高标准配套6个安置房8000多套住宅已全部建成,陆续分房中;20条道路和11所学校全面推进,引领漳州西部,营造集聚文化旅游、商务休闲、教育健康特色的绿色城市片区。

这几天,位于西湖片区的漳州芗城区谢溪头社区党支部书记谢麟鹏比较忙碌,经过几年建设,社区里300多户安置房已经完成交房,他正思考着如何带领居民群众搬迁入住,并为小区未来的管理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做规划。

西湖生态园是芗城区加速城市板块崛起的一个缩影。和很多老中心城区一样,芗城区面临着如何加快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的时代课题,以城市更新为契机,芗城区统筹推进老城区做“减法”、新城区做“加法”,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谋划实施片区开发,在全面盘活发展空间的同时,倾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十年来,芗城地区生产总值从382亿元增加到780亿元,连跨四个百亿台阶,总量实现翻番,跃升至全市第一;形成了以食品加工、冶金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为主的“四大主导产业”,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奋力当好漳州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表率先锋。(芗城融媒)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