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

zz.fjsen.com  2022-08-30 10: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带领漳浦县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官浔镇溪坂村、南浦乡后坑村云峰寨景区、石榴镇攀龙村乡村振兴展览馆等地,听取花卉产业、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整体推进情况。

调研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是新时代抓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地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根据市场需求优化农业产业产品结构,大力发展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动产业振兴。要注重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既要关注高精尖的农技、管理人才,也要重视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以人才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各级各部门要加大资源整合和力量投入,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突出示范引领作用,致力打造乡村振兴典型样板,从而带动全县农村全面振兴。(李顺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