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委书记调研工业企业稳增长工作

zz.fjsen.com  2022-09-01 11:44: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9日下午,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带队调研工业企业稳增长工作,强调要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为契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在云霄落地见效。

在富佳宝食品工业园,蓝良木实地察看食品生产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市场销售以及园区用气用电、招商引资等情况。

蓝良木指出:富佳宝食品工业园是县域食品制造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巩固拓展“百名干部挂百企”活动,落实“一企一策”,践行“妈妈式”服务,协助园区做好招商引资、厂房盘活、税费优惠等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在福建鳌霸食品有限公司,蓝良木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困难需求,现场检查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增强“亩均论英雄”意识,提升厂房容积率、壮大发展规模,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和经济效益;同时,要扛牢社会责任,持续加大技改投入,提升污水处理设施,真正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在福建仁兴实业有限公司,蓝良木要求随行有关职能部门,要专人专班、靠前指导,用心用情解决消防验收、办证审批等项目建设瓶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轻负担。他希望,项目业主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厂区规划、厂房建设、污水配套等一并谋划、一体推进,聚力打造百年企业。

蓝良木强调:食品制造企业也是重点涉水行业企业。全县上下务必要学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切忌“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依法依规强化取用水监督管理工作,加强涉水企业日常监管和外排废水监测,综合运用限期治理、停产整治、排污许可等措施,督促企业完善水污染治理和污水排放监测设施建设,确保企业履行好污水防治义务。

关注实业,心系民生。蓝良木还实地踏勘云霄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强调要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重点教育民生工程早日建成、早日惠民。

期间,蓝良木还前往福营新材料、汉鼎智能驱动科技等工业项目现场办公,要求进一步强化用地保障,促进物流降本增效,助力企业在云做大做强。

云霄县领导肖华顺、汤永坚、方锦洲、洪逸峰、郭玲分别参加调研。(郭扬吴锡坤)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