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税务:优化涉税机构服务 架起沟通桥梁

zz.fjsen.com  2022-09-01 18:32: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次推行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机关总会在第一时间通过税企交流群或微信向我们推送。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税收问题,税务人员还会上门给我们开展面对面辅导。在工作中我们也及时将新政策向企业进行宣传,形成一个良性循环”龙海市瑞兴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苏梅冰点赞到。

为切实加强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和税企连接作用,8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龙海区税务局主动邀请辖区28家涉税服务机构开展交流座谈,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纳税信用级别、纳税信用评价等内容,并就企业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收集和反馈。同时,通过签订“信用承诺书”的形式,督促相关企业诚信办理涉税代理业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诚信纳税环境。

此外,龙海区税务局还邀请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代表作为“税务体验师”,走进自助办税区,逐一体验电子税务局应用、自助办税终端,现场体验办税等业务流程,收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建议意见,推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是税务机关和纳税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开展税企交流、座谈会及实地体验等形式,在税务部门与企业之间架起了沟通的连心桥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精细服务为导向,积极做好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服务与管理,促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深化税收共治新格局。”龙海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谈到。(吴清波 戴智强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