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黄键鹏调研历史文化弘扬与文物保护工作

zz.fjsen.com  2022-09-01 18:0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31日,县委书记黄键鹏带队调研漳浦县历史文化弘扬与文物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保护好文物、传承好老祖宗留下来的财富对于延续漳浦历史文脉、建设古郡金漳浦的重要意义;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不断增强古郡金漳浦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黄键鹏一行先后到关帝文化公园、黄道周公园、黄道周讲学处、诒安堡、蓝廷珍提督府等地,边走边听取介绍,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漳浦县优秀传统文化、文物历史、保护开发等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与文物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黄键鹏指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漳浦是千年古县,人才辈出、底蕴厚重,曾出过像黄道周、黄性震、蓝氏三杰等古圣先贤,保留着漳浦武庙、黄道周讲学处、诒安堡、蓝廷珍提督府等历史古迹,是漳浦的根和魂,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倍加呵护,着力传承好、挖掘好、保护好漳浦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黄键鹏强调,要增强系统思维,统筹规划,加强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开发与弘扬,做好项目规划论证,让历史文化资源串起来、活起来;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更好展现文物蕴含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和时代价值;要打响黄道周文化、涉台文化等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品牌,打造集文化、教育、旅游等多功能又独具特色的文化村,不断发出漳浦声音、凸显漳浦特色,塑造漳浦文化大县名片;要扎实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做好“保护”和“开发”两大规划,将历史文化与文明创城、乡村振兴相融合,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文利,副县长许坤煌参加调研。(林志鑫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