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迎接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

zz.fjsen.com  2022-09-05 20:0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号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芗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告别了愉快的暑假生活,重返校园,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和希望。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各所学校都进行统筹规划,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上午7时40分至8时20分,东铺头中心小学实施分年级错峰入校。7时40分刚过,学生们在校门口间隔一米排好队,等待入校。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学生佩戴口罩走进测温通道,体温正常并出示健康通行码再进入校园。进入班级之前,老师还会为学生测量一次体温。

秋季开学,各学校迎来了许多新同学。在东铺头中心小学学校一年级的教室,老师提前让家长准备了孩子的“姓名牌”,并让孩子放在课桌的一角,以帮助各学科老师认识每一名同学,同时也能在短时间内增进学生之间的熟悉和了解。

暑假过后,“开学第一课”尤为重要。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结合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芗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活动,将“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幸福新芗城”作为开学第一课主题, 教育全体学生学文明礼仪,做文明使者,从我做起,为创城作贡献。主题课上,老师鼓励同学们讲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讲自己切身体会的文明好习惯和对部分脏乱差地区的感受,激发同学们遵守文明礼仪,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家庭、学校、社区组织的文明行为,养成好习惯,提高文明素养,做到懂礼貌、知礼仪、讲道德,勇于劝阻不文明行为。

新学期,新起点。重返校园的学子们既有对暑期生活的回味,更是对新学期的期待。(郑锡鹏 刘清宇 谢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