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空间并非“杂物间” 漳浦公路部门联合整治除隐患

zz.fjsen.com  2022-09-05 0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桥上是看风景的好地方,而桥下空间却容易成为乱搭乱建、脏乱差的聚集地。9月1日,漳浦公路部门联合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旧镇镇政府开展旧镇湾特大桥桥下空间专项整治行动,对前期排查的桥下空间私自架设电线、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切实保障公路、公路桥梁运行安全。

据了解,旧镇湾特大桥全长1818.2延米,双向六车道,桥下共41跨,是福建省长大桥目录之一,也是许多摄影爱好者的取景地。本次整治一是查无当事人的区域,采用人工+机械同步模式,由养护人员对废弃木材、旧家具等大件易燃杂物进行清理,挖掘机对细碎堆积物进行铲除、同时整平地面;二是寻到当事人的区域,由路政执法人员向乱搭建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桥下乱堆乱放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当事人现场承诺立即安排人员拆除乱搭的电线、临时构筑物等。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拆除电线500余米,清理各类堆积物100余立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据介绍,下一步,分中心将联合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做好“回头看”,同时加大对G228线沿线桥下空间的专项排查力度,及时消除桥下空间安全隐患。

路政小贴士:《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九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非法占用或者非法利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第二十二条:禁止利用公路桥梁(含桥下空间)、公路隧道、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以及铺设高压电线和输送易燃、易爆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蔡雪英 文/图)

  • 责任编辑:张少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