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技艺成才”公益技能培训课程开课

zz.fjsen.com  2022-09-05 20:0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升芗城区芝山街道社工站示范点辖区内社会救助中的低保、边缘群体的再就业能力,更好地为其链接对口的岗位工作,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度,近日,由漳州市芗城区民政局主办,芝山街道社工站、惠民社区居委会和漳州市中山学校联合承办的“扬帆起航 技艺成才”公益技能课程培训活动在惠民社区开课。

一个阶段以来,芝山街道社工站社工通过前期的户外宣传活动和入户探访了解,对居民的就业状况和培训需求进一步充分摸底,并通过LED电子屏、社区居民服务微信群、发放政策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筛选出积极有意向的服务对象。并在8月中旬,邀请到中山学校的培训老师为大家分别带来家事服务和花卉栽培两个课程。

培训开始时,社工特邀专业家事服务老师薛艳玲就家事服务的发展现状、市场需求、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薛艳玲以理论为基础,以实践操作演练为重点,轻松活跃的方式充分调动了服务对象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整个培训课程中,服务对象专注地跟随着老师的讲解,整个课堂轻松而愉快。花卉栽培课程中,花卉园艺师考评员、花卉栽培考评员林加坤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花卉的栽培管理技术的精彩讲解。课后,现场的学员们就盆栽花卉的保养、莲花的病害、花卉叶子枯黄等问题向林加坤提问,林老师一一耐心地作了解答。

课后,服务对象们积极上前向老师了解家事服务考证的具体要求。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服务对象们增加了家事服务知识,为考证上岗的后期工作做了准备,据介绍,后期,芝山街道社工站社工将积极为服务对象链接对口的岗位工作,提升他们的就业率。(黄熠 林燕婷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