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文街道召开近邻党建工作会推进智慧芳邻平台

zz.fjsen.com  2022-09-05 21:31: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龙文步文街道召开了近邻党建工作现场会暨智慧芳邻平台推进会。

会前,由锦绣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介绍了锦绣社区近邻党建工作情况。会上,锦绣和龙江两个先行示范社区分别介绍了近邻党建经验做法,两个新创建社区(浦东、北仓)作创建表态发言。会后,绿屏风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关于步文街道智慧芳邻平台操作规范的培训。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明强调:社区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社区治理的思想认识,突出党建引领创先争优,明确社区治理重点。各社区要深入思考和梳理本社区的特色和实际情况,通过走出去学习,坐下来思考,互学互鉴,准确把握推广“近邻”党建的目标和方向,努力实现“八个更加”。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在三个先行示范社区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面提质增效,围绕“近邻党建示范社区”八个方面标准、“先进小区党支部”五个目标,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完成2022年的创建目标和任务。要全面推广“近邻”党建,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区建设短板弱项,系统谋划,靶向施策,疏通“堵点”,解决“痛点”,不断夯实社区治理基础。五是要提升质效,打造城市“标杆”新名片。要进一步提质增效,构建一居一品,打造对内是“标杆”、对外是“名片”的社区治理品牌。

据悉,下一步,步文街道将继续全面推广近邻党建社区治理模式,着力破解城市治理中组织碎片化、人际陌生化等难题,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社区。(潘锦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