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汗"卫清凉 电力工人战高温保供电

zz.fjsen.com  2022-09-06 09: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漳州台商投资区持续高温天气,全区电网负荷不断刷新。面对高温高负荷的双重压力,供电部门主动作为、有效应对,他们战高温,保供电。

电气设备在长期运行中需要经常测试、检查和维修,为了保证正常的供电,电力工人要在高压电气设备上进行带电作业,是一项高强度又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工作。骄阳似火,作业人员依旧坚持高空带电作业。经过半个多小时,线路检修处理完毕。

除了组织带电作业组进行日常的抢修外,供电部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提高优质服务保障能力,增强供电可靠性,确保安全稳定运行。角美镇供电所所长林瓜量表示,为了迎峰度夏期间,角美镇供电所全面加强用电高峰时段的负荷监测、设备日常巡视,还有红外测温等工作。一旦发现配变出现重载运行,便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测量,确认后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制定增容改造方案,协调物资、人员进行台区增容及相关线路改造。

据了解,近段时间,区供电部门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精神,累计开展带电作业业务37次,用行动保障辖区居民正常用电。(李钰 林嘉乐 李小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