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深挖价值激活力 优化结构提质量

zz.fjsen.com  2022-09-06 09:43: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深挖价值激活力 优化结构提质量

漳州市领导调研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

9月5日下午,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漳州高新区、龙海区,实地调研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前往林下国有林场林下生态园、绿化大苗基地及九龙岭国有林场珍贵树种基地、复层林示范片等地,实地查看林业产业发展、树种基地建设、森林资源保护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快推进林场改革和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市领导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区位资源优势和林场职能,坚持企业化经营理念、市场化发展路径,深入挖掘国有林场资源资产的多重价值,全力推动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激活国有林场发展活力。要坚持生态优先,抓实抓细植树造林、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低产林改造和灾害防控等森林生产经营措施,调整优化林分结构,大力种植培育珍稀树种,营造复层异龄混交林,提高森林生态质量和碳汇能力。要推进产业融合,做活国有林场林下经济,培育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林业产业,把林场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社会提供更优良、更丰富的生态环境和生态产品,让林场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戴其成)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