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抛荒撂荒耕地 复耕复垦种粮有补助

zz.fjsen.com  2022-09-06 09:43: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漳州市抛荒撂荒耕地复耕复垦种粮补助政策实施方案》,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依照方案,补助申报对象为新型经营主体、种植户、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同一地块只能由一个农业主体申报,不得重复申报;补助申报规模要求在复垦前,经当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审核确认为抛荒撂荒耕地,相对集中连片且种植面积在5亩以上;补助申报种植要求当年至少种植一季粮食作物,且必须种植在复耕后的抛荒撂荒耕地区域内。其中粮食作物指谷类作物(水稻、玉米等)、薯类作物(甘薯、马铃薯等)及豆类作物(大豆、绿豆、红小豆等)。

值得注意的是,抛荒撂荒耕地是指在农业生产中连续弃耕两年以上的耕地。补助标准为当年度一次性补助400元/亩(实施时间内只补助一次)。

据介绍,申报材料按“属地原则”逐级申报。县(区)农业农村、财政部门按该方案和县(区)配套实施细则规定程序组织安排项目申报、材料审核、现场核查、公示等工作,并在10月15日前联合行文报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闽南日报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