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课比重提高 体育教育受重视

zz.fjsen.com  2022-09-06 17:5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根据新方案要求,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体育课比重将大大提高,一起来看看。

根据课程方案,从今年9月起,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各年级均会开设“体育与健康”课,占总课时比例10%-11%,超越外语(6%-8%)和理化生、科学(8%-10%)。方案一出,大多数家长表示赞成,觉得在强调素质教育的当下,身体素质和思想素质理应同样重要。

近年来,学校体育教育日益得到重视,自2018年,《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正式出台,2021年起,全省体育中考分数增至40分,考试内容包含两项必考、一项抽考、一项抽选考,体育课程再也不能被忽视,根据最近《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基本运动技能、体能、健康教育、专项运动技能和跨学科主题学习。对此,学校也提前做好准备。

《标准》中,专项运动技能包括球类运动、田径类运动、体操类运动、水上或冰雪类运动、中华传统体育类运动、新兴体育类运动六类。如何综合考虑场地设施以及体育教师的专业程度,选择适合的项目,学校也一直在探索。(陈晓倩 李晟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