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划定9个城市更新单元

zz.fjsen.com  2022-09-06 17:5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引导和有序推进漳州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工作,充分发挥城市更新在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的作用,加快促进城市功能结构优化调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保护与传承历史文脉,切实改善城市面貌和提升城市竞争力,建设“高质量、高品质”的富美新漳州。近日,《漳州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2-2035)》(草案)公告发布。根据公告,芗城区划定9个城市更新单元。

按照规划目标,城市更新单元分近期和中远期两个目标。此次芗城区划定的9个城市更新单元,用地面积共计2.52平方公里;其中新行街-浦头港和百里弦歌这2个片区为近期城市更新单元,其余7个片区为中远期城市更新单元,分别是糖厂片区、官园-上厝片区、新华东片区、联盟巷-七建宿舍片区、霞仔巷-顶田霞片区、南太武片区、港脚居民区。

更新方式包括保护修缮,一般包括历史街区、历史风貌区、历史建筑群、特色传统街巷等富有城市历史记忆的城市空间,在符合保护要求的前提下对建筑进行维护修缮、综合整治和功能优化,对建筑所在区域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和环境进行更新完善,遵循“旧风貌、微改造、新业态、活体验、高品质“的改造原则,保护与修复历史遗存、顺应老城肌理。整治改造,对整体风貌较好的片区,在保持现状建设格局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对片区内分布零散、规模较小的老旧建筑区域进行局部改建、功能置换、修缮翻新,达到消除隐患、完善生活配套的效果。拆除重建,通过老旧城区的城中村、危旧房和工业仓储用地功能转换,实现片区转型发展、功能结构优化。(韩金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