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成立“两新”领域行业党委并启动外卖行业“骑先锋”活动

zz.fjsen.com  2022-09-07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七项行动”,扩大党在两新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两新领域行业高质量发展。9月2日下午,芗城区“两新”领域行业党委正式成立并启动外卖行业“骑先锋”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扬权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解决两新领域党建“为什么抓”的问题。各部门、各镇街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推动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起好步、开新局、见成效,实现党建和企业发展互促共赢。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两新领域党建“抓什么”的问题。有关科局要切实担负起抓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职责,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实现党的工作100%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解决两新领域党建“怎么抓”的问题。建立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行业党委述职报告制度,每年重点培育一批新业态企业、选树一批行业党支部、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行业党建品牌、表彰一批“骑先锋”“网先锋”“车先锋”先进典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举行物流运输、电商、外卖行业党委揭牌仪式并发放工作经费,为贵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饿了么)党支部发放启动资金;开展评选外卖行业“骑先锋”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外卖小哥赠送“骑先锋”头盔和爱心礼包;举行外卖行业团委揭牌仪式并为外卖行业“青年突击队”授旗。区委文明办与美团、饿了么、达达企业高管签订《文明出行倡议书》。(郑锡鹏 李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