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 “安园护企”有“六度”

zz.fjsen.com  2022-09-07 08: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安园护企办”深入企业走访

“感谢你们快速破案,为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和声誉。”近日,位于华安经济开发区的县公安局“安园护企办”收到了一面印有“为企业排忧患,以神速扬警威”锦旗,某企业负责人向办案民警连声感谢到。

2022年5月中旬,华安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到县公安局“安园护企办”报案称其公司销售员赖某利用职务便利,截留公司货款6万余元,已不知所踪。接到报案后,“安园护企办”民警联合合成作战中心等相关警种部门,通过缜密侦查和精准研判,并经过长达5小时的蹲守,于7月5日晚在外地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后续督促犯罪嫌疑人积极退赃,将赃款及时返还给企业。

华安经济开发区是全县经济建设主战场,共有208个总投资300余亿元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落户于此,现有常住人口2.22万人,流动人口1.93万人,占全县总流动人口60%。2021年10月华安县公安局“安园护企办”在华安经济开发区揭牌,在全市率先实行经侦大队前移一线。

“我们公司近期招聘了一批新员工,他们入职需要居住证,为了不耽误生产,我们提前和窗口预约,工作人员很热心,延时为我们服务。”为了给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安园护企办”还在华安经济开发区便企服务中心设置“户籍、交警、居住证”专服窗口,此举措也深受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好评。

“安园护企办”带来的暖心服务可不止这些——搭建警企联络平台,开通服务企业发展热线,24小时“不打烊”提供接听受理服务,服务前置有“速度”;

制定服务企业发展10条措施,组织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2022年以来,辖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8%,涉企可防性案件警情数同比下降27.2%,涉企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21%,非正常死亡引发的矛盾纠纷化解率达100%,安园护企有“力度”;

制定“十个一”工作措施,推行“一企一警”制度,逐一上门开展信息登记,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评估,化解风险有“实度”。

助力一流营商环境“十个坚决”措施,依托钉钉、微信等载体,搭建网上网下互动、多维度的警企联络平台,畅通企情有“深度”。

为企业提供经济犯罪咨询服务285次,及时劝阻12名企业员工免遭诈骗;为企业办理新居民员工户籍登记1034笔、居住证121张、处理交通违法96起,全部实现“零跑次”,涉企服务有“温度”。

自成立以来,共破案涉企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收到企业锦旗6面,为56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61件,成功调解涉企纠纷50余起,执法办案有“准度”。

这一组组数据也是“安园护企办”成立以来为企服务提交的“成绩单”。

“近年来,华安县公安局坚持以创建“平安工业园区”为目标,推行警务前移,在华安经济开发区设立“安园护企”办公室,充分发挥打击犯罪、治安整治、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优化涉企服务,搭建24小时警企联络平台,让企业在“门口”享受便捷服务。”华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许龙通介绍。(李小星 宋蔚青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