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力争保持较好的经济增长势头

zz.fjsen.com  2022-09-07 20:3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下午,云霄县县长沈顺来主持召开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七比一看”竞赛工作推进会,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分析当前“七比一看”推进情况,找准症结、正视差距、强化举措、加压奋进,力争保持较好的经济增长势头,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县领导陈顺国、方成江、汤永坚、方锦洲、蔡权城、洪逸峰参加会议。

沈顺来强调:制度要固化。严格落实好定期研究调度、服务指导和向上沟通机制,是云霄县开展竞赛、督促落实、争先进位的重要抓手。分管县领导要研究调度负责领域考评工作,主动加强与市直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把握上级新动向、新要求,实时跟进了解每月指标上报数据在全市位次;各比的牵头单位要定期汇总各乡镇(开发区)“七比”完成情况,认真做好对上沟通对接、对下服务指导工作;竞赛办是统筹协调竞赛活动的中枢神经,要全力做好重点指标和竞赛工作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哪里薄弱抓哪里,哪里不足补哪里,抓紧补缺补漏,明确对策措施,及时进行调整,确保各项指标保持优势。

责任要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标对表找差距,重点攻坚短板弱项,各指标牵头单位要盯牢任务目标,加强对薄弱指标运行的监测,以及对各乡镇、相关责任部门的督导,针对排位靠后的指标要拿出具体措施、有效办法,逐一梳理可得分的支撑点,持续扩大指标增长点,千方百计保证短板补齐、长板更长。各乡镇、相关责任部门要时刻保持退无可退的危机感,加力度、提速度、赶进度,着力解决好竞赛和指标运行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抓稳抓实。

目标要实现。增强指标位次感,加强对GDP、规上工业产值等核心指标运行的监测,围绕“三季度GDP增长6.5%,全年增长7.2%”的目标任务,精准研判抓落实,特别是在重点指标、重点项目建设中要通力协作、合力推进,对排名靠前的指标要立足“保”,对排名靠后的指标要立足“赶”,攻坚短板指标、突破重点指标、抬升优势指标,真正以争晋位来达到既定目标。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顺国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七比”各牵头副县长汇报了分管领域指标8月份预计站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提分晋位措施办法;“一看”7个月度指标责任单位依次汇报8月份指标完成情况、预计站位和下阶段工作举措;其他指标责任部门分别就“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目标提出工作建议。

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朱乔柽 方淑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