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深桥镇开展文明创城行动

zz.fjsen.com  2022-09-07 18:41: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深桥镇围绕创城工作要求,联合城管局开展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行动。

活动当天,深桥镇领导干部、村干部、城管执法人员、志愿者共50余人,全面聚焦城乡接合部的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于乱搭乱建的构建物、广告牌进行安全拆除;对乱摆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重点整顿;对堆弃的破旧杂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对屡次警告仍未整改的占道物品进行收缴。此次共整治占道经营6家,拆除乱搭乱建5处。同时,县领导到现场指导,实地查看了城乡接合部重点路段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并对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空中飞线、路面修复、车位规划、垃圾分类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当前,深桥镇以解决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为抓手,以宣传动员为切入点,以干部职工带头为发力点,全镇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点带面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改。摸排镇域内专项整治难点问题,对照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全程跟进。加大全面整治力度,对暴露性垃圾、非法小广告、不文明行为等疑难点位进行根除式清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打通文明创建中的堵点痛点,有效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健全考评体系,加强督查指导,采取定期通报、限期整改方式,以严格的督查问责机制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地,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深桥镇下一步将积极行动起来,以实干的作风和苦干的精神,扎实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动城乡“颜值”和“安全值”再提升,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