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投放防溺水救生杆 筑牢水域安全

zz.fjsen.com  2022-09-08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防溺水救生杆,要是有人不慎落水了,旁边的人就把救生杆抛入水中,等待落水者抓住竹竿,将其拉上岸......”在深桥镇大美村池塘边,村干部正在向群众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救生杆救人。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守护人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近日,深桥镇在辖区各个池塘、溪流等水域投放了一批防溺水“救生竹竿”,筑牢水域安全。

 据悉,每根防溺水救生杆通体笔直,大约8米长,均被贴上了红色醒目的“救生杆,严禁挪用”标识,让小竹竿在关键时刻发挥大作用,警醒群众水深危险,谨防溺水。同时,当有溺水险情发生时,救生杆就能发挥救生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深桥镇坚持常态化开展好防溺水工作,组织河道专管员对辖区范围内的水域开展全面排查,检查有无安全警示标识,及时整改排查出来的隐患,将辖区内所有危险水域都设立”禁止游泳“的警示标识,并对涉及风险的水域配置了救生圈、救生杆、救生绳等救生设施。同时加大防溺水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宣传、重点人员提醒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夏季池塘水库、河湖塘坝的巡查力度,多渠道拉紧防溺水的安全防线,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深桥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