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讲”驻村故事 “亮”经验做法 “比”工作干劲

zz.fjsen.com  2022-09-09 09:36: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讲”驻村故事 “亮”经验做法 “比”工作干劲

驻村第一书记“擂台比武”

近日,由漳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漳州市驻村第一书记“情系乡村 振兴有我”乡建乡创项目比赛在谷文昌干部学院圆满结束。这是漳州市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驻村第一书记“情系乡村 振兴有我”乡建乡创项目。

据悉,漳州市共有第六批省、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431名。该活动旨在让驻村第一书记展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思路、项目和举措,分享驻村工作的经验做法,营造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活动启动以来,省、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踊跃报名参加。通过预赛评选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讲”驻村故事,“亮”经验做法,“比”工作干劲。“擂台”上,一组组工作数据、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张张工作照片,生动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们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亮点做法,生动展现了他们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据介绍,此次入围决赛的乡建乡创项目各具特色,呈现了几大亮点:一是“准”,项目实施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精准有力;二是“新”,项目亮点突出,富有创意,能落地、可复制;三是“好”,项目经济社会效益较好,能带来良好的联农带农效果,能促进建强村党组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等。

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对标先进、找差距,坚持边思边谋,边谋边干,在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中摸索出一条符合村情、民情的振兴之路,打响“本地品牌”、擦亮“金字招牌”,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闽南日报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