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以会为媒促进精准招商加快项目对接

zz.fjsen.com  2022-09-09 09:36: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漳州以会为媒促进精准招商加快项目对接

金秋时节相聚鹭岛,共商合作携手发展。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漳州市领导张国旺、王进足、崔为磊、郑立敏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并实地察看漳州市展馆展区,详细了解漳州参展情况,与各界代表嘉宾、参展的漳州企业家亲切交流。

本届投洽会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围绕投资促进、产业创新、项目资本对接等三大板块布展12万平方米,聚焦绿色低碳、数字经济、跨境产业投资等热点,将举办41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活动。投洽会还进一步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引入元宇宙概念和技术并充分应用于“云上投洽会”平台,为参展客商提供沉浸式、互动式体验。

漳州高度重视投洽会这一重要的招商引资平台,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借力展会平台展示资源优势、广交中外客商、促进精准招商、加快项目对接,推动参展取得扎实成效。展会期间,漳州市共落实可望签约外资合同项目33个,总投资27.5亿美元,拟利用外资6.7亿美元。此外,漳州市继续用好“云上投洽会”平台,在“云上投洽会”和国际投资促进网发布招商项目83个,总投资近1640亿元。

在参展布展方面,漳州市共设市分团和漳州开发区两个展馆。其中,市分团展馆以“打造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主题,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式,大力宣传漳州“9+5”产业发展、产业配套、投资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情况,重点推介古雷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蓝田开发区、东山经济开发区的发展优势和前景。漳州开发区展馆则充分展示了该区区位、港口和央企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双鱼岛”项目,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参观。

投洽会期间,漳州市还开展小分队招商,组织参加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全省重大项目签约、2022绿色化工产业跨境合作高峰论坛、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2022福建—RCEP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中国(福建)—菲律宾经贸合作推介会等活动。(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